close

老天爺呀!請多給我一點時間~這麼多書怎麼看得完呀

熟悉媽咪我的人都知道大部分我看的是財經類的書刊比較多

託小米的福觸角變廣了延伸到育兒書籍一本接著一本的買

但是好像這本還沒看完就買了下一本咧

這幾本當中最早的是最近半年買的,到現在還沒看完

真的很難取捨該從哪本閱讀起,所以就這本翻翻那本瞧瞧

曝光跟構圖的書買了半年了還沒有時間看完

難怪上攝影課賞析作品時總是被老師批評的多讚美的少

箱根也得抽時間趕快看完不然過年怎麼帶團呀

1Q84買來到現在一周了還沒拆開來看,乾脆先借小米大姨姨好了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長大這本書看了快三分之一覺得寫得很不錯呦

作者是一位韓國人,身兼醫師與母親的角色

相較於其他育兒書以情緒教養為主題,這本書強調的是培養基礎體力

用很多生活中的親身經驗帶到如何奠定孩子一生的健康

有段文字媽咪覺得心有戚戚焉呢

(以下為原文的濃縮版)

~~~~~~~~~~~~~~~~~~~~~~~~~~~~~~~~~~~~~~~~~~

孩子像孩子的時候最健康

我原先也是個有潔癖的母親,所以孩子從小開始整天就被洗清

擦拭 ,換衣物等瑣事折騰~~~~~~~~~~~~~~~~~~~~~

有機會和同事一家去海邊玩也有和聖祐一樣的孩子

那個孩子一到海邊就立刻脫掉鞋子迫不急待的飛奔出去跳進海裡

然後牽著媽媽爸爸的手飛奔著看起來有多健康多幸福

而聖祐和英祐不同,別說脫鞋子連一步也不願意移動

因為他們說不喜歡沙子在鞋子裡的感覺

突然, 不應該是這樣的念頭升起

孩子像孩子的時候最健康與其保護孩子遠離世上的所有危害

不如讓他們去面對並從旁學習如何克服這些危害 這才是父母該做的事

~~~~~~~~~~~~~~~~~~~~~~~~~~~~~~~~~~~~~~~~~~~~~

寫的真好

與其小米吃飯時我們一直幫他擦擦抹抹, 不如讓他慢慢長大後知道怎麼自己處理

與其害怕小米接觸小狗時被咬, 不如教他怎樣愛護小動物並懂得保護自己

剛好晚上小米把盆栽的土都倒到地上

爸比說:他在玩土耶都弄到地上了啦

媽咪說:沒關係呀讓他多接觸自然的事物很好呀

爸比的反應竟然是出乎媽咪意料之外的認同呢

另外這本書也寫到了身為母親該如何注重自己的健康

唯有健康快樂的母親才有健康快樂的小孩

一本會讓人想繼續翻下去的書,我想這本應該是最先被讀完的

另外兩本做孩子心中的小太陽與作情緒的小主人

雙薪家庭的我們如何給孩子重質的相處時間

獨生子的小米如何做個情緒的小主人

這兩本就排在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長大之後優先看囉

至於1Q84何時能夠看完呢?

我想可能會拖到村上春樹兩年後再出續集時也還沒看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zzling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