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話題篇~回顧我的"媽咪受難記"

只要寶寶身體健康,麻麻懷孕時,生產時,感染時的痛都微不足道









楊醫師, 我可不可以不要再來了...

距離小米出生到現在已經3個半月了,可憐的媽咪還在跑醫院

記得6月15日小米在永越出生, 過程不算久,只有4個小時

6月14日去產檢時, 陳醫師還說"還沒要生, 回去多運動喔!" 沒想到小米媽晚上10點多

爬完樓梯 ,半夜4點就有產兆了. 到醫院時早上快7點 ,就已開了2指, 到了早上8點

終於忍到可以打無痛分娩了, 打完無痛分娩, 就像是從地獄來到天堂般美妙, 還可跟麻醉醫生

嘻嘻哈哈呢! 媽咪的陣痛是很酸痛 陳醫師ㄧ聽到就皺著眉頭說"酸痛不好耶會很難生因為寶寶的頭

雖然朝下但是臉是朝天花板的 ,這樣出不來喔. 我們試試看寶寶會不會轉向下呢?!"

媽咪使勁力但是媽咪骨盆太小小米就是不把臉轉下來, 醫生逼不得以只好當機立斷的剪開,

伸手進去轉了三圈, 小米的臉才朝下, 終於在11點28分順利的被我恩出來了.

醫生跟護士們都說我太厲害了! 很能忍痛 都沒叫出來.

推出產房後, 小米媽心想"生小孩還好嘛也沒那麼恐怖!" 誰知道煩心的事接踵而至,

因為我的傷口被剪的太大, 所以醫生規定我3天不能上廁所, 從來沒便祕過的我,

竟然軟便劑對我ㄧ點用都沒有, 醫生為了怕軟便劑太強會造成拉肚子, 遲到晚上

才給更我強效的軟便劑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便祕是這麼痛苦, 在上出來的那ㄧ刻,

又覺得回到了天堂.但 噩夢卻慢慢逼近我 到了6/18號 我開始覺得傷口很痛

問了護士, 他們認為應該還好, 隔天19號準備出院時, 醫生來幫我內診, 才發現已經傷口感染了. 

立刻安排了下午作清創手術, 就這樣媽咪又回到了產臺 ,打了麻醉針, 沉沉的睡去,

醒來時醫生告訴我, 因為傷口感染大腸桿菌, 所以這一周我們要讓傷口開著,

當你上完小號或便便時, 請護士來幫你消毒, 就這樣我就咬著牙,

讓護士ㄧ次又ㄧ次的用棉棒把我的傷口清乾淨(到後來已不覺得尷尬了)

 我的手也多出了好多打抗生素的針孔, ㄧ個禮拜過後, 終於可以縫合傷口了,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 強烈的痛意席捲而來, 生小孩明明都不痛呀 !我痛到哭了,

小米爸握著我的手也哭了, 護理長看到不怕痛的我都哭出來, 連忙幫我打了嗎啡, 我又回

到天堂了! 新的ㄧ週又重複著三天不能上廁所的痛苦日子,當被醫生說可以上廁所時

當初傷口感染的恐懼又一一浮現, 深怕太用力又把傷口撐破感染了,

ㄧ顆顆的淚水如水龍頭般湧出,還好之後吃了小米外公帶來的中藥

終於完成上廁所的任務,再來就是3天的觀察期持續的打抗生素以避免感染

就這樣, 我花了大錢住在高級坐月子中心, 卻像病人般安心的養病 ,

出關的隔天, 我覺得我怎麼好像有不明分泌物從前面跑出來呢?

回想曾在嬰兒雜誌看到直腸陰道廔管,我心裡暗想該不會是吧! 再過一天 我拉肚子了!

竟然從前面看到像便便的東西, 而且傷口又很痛, 急忙掛急診, 陳醫師說他要把我轉診

到他的老師馬偕的權威楊醫師那, 這時我哭了起來, 小米外婆跟外公抱著我安慰我

 "為什麼我這麼倒楣呢?" "來媽媽這不要哭坐月子不能哭喔!會傷到眼睛"

小米外公外婆為了媽咪,把隔天跟小野先生去箱根度假村的日本行取消了, 特地陪我看醫生.

楊醫師真的是我見過最NICE的醫生了, 很親切很仔細的幫我做了內診

 "你99%沒有廔管喔!" 但是你的傷口有炎性反應" 醫師幫我把線頭剪掉,

真是痛死我了 "回家觀察看看,以我的經驗你沒有廔管喔!

若有也是3個月後再動手術!而且廔管有可能會自動癒合" 就這樣我們暫時安心的回家了,

可是回到家後, 我持續觀察還是有異樣呀! 回到永越請陳醫師看, 醫師聞了聞證物(真偉大)

"不臭,不是便便, 應該是陰道炎, 但是你的傷口又長肉芽了" 開了塞劑給我,

要我之後再回診楊醫師, 就這樣我來來去去醫院燒掉肉芽大概有5次了吧! 每次

都是咬著牙忍痛被燒"你感染過所以傷口不容易好喔" "上帝要妳多回來看看楊醫師"

 "楊醫師, 但我不想因為這樣回來看你耶" "這次肉芽組織有進步, 應該不用再來了"

小米外婆看著小米媽被燒掉肉芽組織痛苦的表情, 應該是很不忍心吧!

因為楊醫師說"後不要帶媽媽來了喔 !她會心疼耶!""醫生但是我ㄧ個人在外面等

很無聊呀!" 真的! 當大家以開玩笑的口吻對小米說"你看都是你害的啦!"

但我ㄧ點都不覺得是小米害的耶! 就像小米外婆她也不會覺得要陪

我來來去去的很辛苦ㄧ樣呀! 記得在小米的滿月酒上我對大家說"因為生了

小孩, 我更確信我的爸媽是世上最疼愛我的人! 我的爸爸認真的幫我找醫師,

我的媽媽每天帶燕窩魚翅來給我吃, 幫我擦澡, 作ㄧ些女傭做的工作

(她明明應該是個貴婦) 我想我也要像我爸媽愛我般的愛我的寶寶"

(聽到這大家都哭的西哩嘩啦的)  雖然我受苦了,但是小米能夠健康的生出來,

就是最大的恩典!因為若是陳醫師不做斜切把傷口剪開變成四級裂傷 ,小米可能就難產了

所以雖然來回看醫生很煩, 但是我還是感謝上帝喔!至少我好像真的沒有廔管了

(楊醫師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所以我也拜一下上帝好了)

楊醫師, 雖然您是有耐心又有愛心的醫師,

但是我希望昨天是最後ㄧ次再被燒掉肉芽,我真的不想再回來看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zzling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