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姓藝人的高中兒子因涉嫌暴力討債而收押禁見

這些關於教育的社會新聞對剛當上父母的我們真的是很好的反面教材

愛的教育,禁止體罰,做孩子的朋友這些朗朗上口的詞彙說起來容易應用卻不簡單

最近小米更加鬼靈精怪了, 機靈的他知道是家族中最受寵的寶貝

以前會用假哭當作手段, 上個禮拜卻發現會伸出小手打人(據保母說應該是學另一個妹妹)

墨家所謂的人性本惡其實還蠻有道理的

有時候最冷漠無情的卻是出自看似純真的小朋友的行為

小米只要伸手出來打我們時,媽咪會很嚴正的告誡小米並打小米的手心

並告訴他說媽咪這樣打你你會痛痛 所以你打別人時別人是不是也痛痛

那天去外公外婆家玩 外婆怕小米打破玻璃杯把小米在把玩的玻璃杯移走

小米有點生氣的跑過去做勢要打外婆 外婆笑嘻嘻地說: 他要打我耶

媽咪很生氣地跟小米說:不可以這樣怎麼可以打外婆

接著外公逗小米 小米也要打外公, 外公看到小米伸出手要打他還覺得很好笑

直嚷嚷著:小米要打我耶小米要打我耶~媽咪心中OS:這位阿公是有被虐狂嗎

媽咪告訴外公 要立刻訓誡小米不可以打人 ,

很多前輩告訴媽咪, 小孩子的記憶力很短暫, 若是沒有當場訓誡, 小朋友可能就忘了

如果做錯什麼事情只要不是打人,為了小孩的自尊心還可以拿捏要不要當場訓誡

但是打人這件事情是媽咪絕對不能妥協的

這幾天嚴正地導正小米打人的行為 小米這幾天真的沒有再有打人的行為

今天下午出門散步, 十五分鐘後突然下起雨來

媽咪爸比跟小米說下雨了要回家了, 玩心大起的小米當然不甘心

哭哭啼啼起來了,但是小米表現還不錯, 媽咪說等下沒有雨再出來

他就輕輕地哽咽著也沒有大哭, 牽著爸比的手走回家,

 只是很失落的小臉讓人看了真的覺得好我見猶憐

媽咪覺得教育方式沒有什麼標準答案, 也許這個小朋友適合A方式的帶領

那個小朋友卻適合B方式的教化,但是回歸到簡單的一句就是將心比心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應該是從小就要淺移默化

用什麼方式帶自己的小孩真的沒有王道

媽咪我也不知道自己所用的教導方式是不是正確,也常常在摸索

身為第一個小孩的小米也許是媽咪教育方式下的白老鼠

但媽咪我希望將來這隻小白老鼠(也真的是屬鼠呢), 成為一個有成就的人不是絕對

但絕對不要成為一個會傷天害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zzling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