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把一個與媽咪我有代溝的日文會話老師給換掉了

這個年輕媽咪9歲的老師雖然長得很美麗但是太過於優雅

實在無法與當了媽咪的輕熟女小米媽我熱烈互動

這次換了叫小田的人氣老師剛好相反比小米媽我多了9歲

(ㄎㄎ這樣媽咪我就比較自在啦)

小田老師的一對一教學相當生動活潑

今天我們討論了一些與先生小孩的互動

媽咪跟老師說小米的爸爸比較有潔癖,(小米爸別K我),小米的媽媽比較隨意

之前小米爸總是會唸說玩具沒收好整天在我們後面收東西

但是媽咪有天語重心長的跟爸比說

"你是要有一個美麗整齊的家?還是要一個被處處設限被扼殺創意力的小孩"

 這句話老師聽了大聲鼓掌稱之為"究極の選択”

小田老師聽了頻頻點頭稱是,之後還說了個小故事

感覺小米爸好像有聽了進去,最近比較無視小米媽與小米的破壞力

小米爸真的比較有彈性了喔當然媽咪我也是小米入睡後就"盡力"收拾一下

回到正題~老師的故事是日本名醫師作家渡邊淳一在他早年的短文中寫到

他在當醫師時的一個研究~ 把好幾隻公的母的的兔子的腿都打斷成骨折

然後研究他們的自我療傷能力與性別的關係

最後研究結果是母兔子都痊癒了,公兔子卻都一個接著一個死掉

為什麼呢?????????????????難道是母兔子好死逮活嗎

不不不 其實是因為母兔子的腳雖然斷了,但是母兔子們還是強忍著痛蹲著吃草

公兔子的腿也斷了,但每隻公兔子卻好像都難以面對自己的殘缺

公兔子們舔著自己腳上的傷口舔到都餓死了還顧影自憐

相反的母兔子就比較彈性了,努力找尋自己活下去的生存之道

小米你也要知道雖然周圍有這麼多愛你的家人

給你用最好的,吃最好的,規劃完整的教育藍圖,如果你沒有走偏差路去

成年後的你應該也會是個很有競爭力的男子

但是人生的路上一定會有區區折折

也許你有了成功的事業但卻得到了破碎的家庭

也許你曾經真心誠意付出,卻遭受到無情的背叛

但是媽咪要告訴你的是我們要培養自我療傷的能力

怨天尤人,唉聲歎氣只會讓事情繼續惡化

眾人看起來順遂的媽咪當然也有一些為人不知的傷口

但是如何把傷口填補起來就需要時間所累積下來的智慧了

媽咪希望小米能夠像母兔子一樣面對挫折也一樣樂觀

因為活著就是要開心盡心縱使是殘缺的彩虹也有它的絢爛與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zzling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