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遇到的糟糕經驗

托媽咪PO以免更多人受害

 

 

有買歌劇魅影小巨蛋演出的票的人_快去退票,給寬宏藝術一個教訓

本人與舍妹於7月10日晚上7點30分持自行購買的歌劇魅影票券,至小巨蛋觀賞該劇首映,票價為一張6,600元,座位為第六排第七與九號
我們是在2月26日開放訂票的第一時間即上網訂票,願意花最貴的價格看此齣戲劇,足見我們對此戲劇之期待與觀賞意願
惟,當我們踏進現場時,看到的是擁擠的座位,說擁擠,主因座位不大,是高級鐵椅子,就是一般鐵椅子,但材質略好,座椅上面有沙發布,據我觀察及朋友坐在二樓位置表示,B1特區的椅子比樓上便宜票價的椅子還差;這座位,若是讓略胖的觀眾做三個小時,不舒服的程度可見一般 而且,排法非常不體貼,後一排的座位並非在前一排二張椅子中間,僅較前一排之座位右移六分之一,而非二分之一
換句話說,後排的人還是會看到前排人的腦袋,要是前排的人高點、坐挺一點,整齣戲下來,後排的人將看的非常辛苦
他的座位自第七排開始,每二排墊高一格
墊高的程度當然也不若國家劇院的高度,約只有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
所以一到六排整個就是平原,最慘的就是第六排,不幸的話會有五排的人擋到他,但他的票價並沒有比第七排的人便宜

 很不幸的,我們就是坐到第六排的人,整齣戲下來,就是閃來閃去,背挺的很直,不停的挪動著,為求看到戲劇的完整演出

 又因他的椅子很短,就算每排排間的空格有一個椅子寬,整個長度還是很短,距離不夠長,被檔到的情況就更嚴重

 

節目中場,我們找寬宏藝術的現場人員說明狀況
那位小小工作同仁沒有辦法處理,本說今天沒有可以處理的人,後來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負責的人,但那位工作人員無法馬上及時處理,只能散場之後在跟我們談

 

散場時,我們依約在約定處等他,寬宏藝術的人約遲十分鐘才出現,且臉色不佳,態度不好

直說:這座位是國外安排的(沒有劇場工作經驗,不知道是否連觀眾是坐高級鐵椅子、間隔不當都會表示意見)...又說:在澳洲也是這樣的規格...

字裡行間傳達的意思就是:對於寬宏藝術而言,他們沒有任何責任,有的也是小巨蛋(場地提供者)跟表演單位(也就是他們只負責收錢嗎?)

 而,我,一名觀眾,要承擔的就是訴求無門
活該我要買票進來看這齣戲,活該我要買最貴的票,而所得到的回報卻不如任何一家戲院

在戲院只要花幾百元,可以坐舒適的椅子,適當架高的空間,不被人檔到的欣賞整齣戲
而且,無須提前四個半月支付票價,讓他們賺取利息

最重要的是,若是在戲院看戲,有任何狀況,我相信任何戲院的反應都會比寬宏藝術來的佳

因為,戲院競爭者眾,而寬宏藝術在台灣,是寡占事業

為何要跟澳洲比,為何不跟美國紐約比,欺負人沒有去澳洲看過戲就是,那要真的要這樣比,請翻拍他們的位置圖,比較他們的價目表、物價水準,再來看看你的票價是不是合理
座位確實也沒有比美國便宜,相對之下比紐約票價來的貴,為何提供給欣賞戲劇的品質沒有更好,台灣的觀眾就是要當冤大頭嗎?還是寬宏藝術就是把他出錢買票的人當冤大頭

 

寬宏藝術與我們接觸的楊小姐(據說整公司只有一位楊小姐),說:今天沒有人反應...

我們中場有問過我們隔壁座位的小姐,他也是被檔到,但他是拿招待票,拿人手軟
事實上,很多人都是拿招待票

坐在我們右後方,據說是Sogo董事長
他為何坐第七排,若是前幾排真的不會檔到,為何要坐到第七排?

寬宏藝術是要告訴:沒人反應我們反應,就是我們不對...不用理會自行買票入場的觀眾,因為有權有勢的人都是拿招待票的,他們要在乎的人是拿招待票的人

 

歌劇魅影不是第一個案例,之前獅子王演出時,已經有很多小巨蛋場地不佳的聲浪
以為經過一次,寬宏會改進,但顯然他們沒有反省意願
打電話給台北市文化局反應此事,文化局很客氣,說他們知道這件事,他們也很為難,但也要讓寬宏藝術可以繼續辦下去,才可以帶更多的戲劇進來

這是什麼邏輯?胡說八道什麼?

寬宏要賺錢,但他忘記付錢給他的是觀眾,他會繼續存在是因為有人付錢買票看他們的戲
他的員工要繼續工作,是有人要買票看他們帶進來的表演團體,讓他公司賺錢他才會有工作

不是要求我們購票者要體諒他們,被他們坑錢,看他們臉色,求他們能夠帶進更多表演團體,發展戲劇文化

大錯特錯!請不要本末倒置

若像寬宏藝術的單位繼續這樣惡搞下去,沒有人願意在台灣看戲

沒有人要看戲,寬宏藝術你還要跩啥,還要欺負在台灣看戲的人多久

而,寬宏藝術這樣肆無忌憚,不就主管單位縱容出來的?

我問文化局,寬宏藝術的主管單位是什麼?不清楚!那文化局的高層是哪單位?文建會,但據說也沒啥用,再上層據說就是教育局,聽到就覺得更無力,一個比一個沒作用,難怪寬宏藝術可以囂張成這樣

要是有人管束,獅子王之後寬宏藝術就會有適當的仲裁,歌劇魅影演出就不會還是一樣我行我素,這次不解決,在小巨蛋的演出就一直會這樣,民怨不解決,總有一天會潰閥

我沒有花錢是大爺的意思,但是花錢者是卻是讓寬宏藝術繼續生存下去的主要原因
今天花了一張票六千六百元的代價,卻比上戲院看戲更不值

且主辦單位承諾說最晚星期一會給我們回覆,也沒有做到

星期二致電給文化局,卻也得到「我們也很為難」的訊息

究竟是誰可以管束寬宏藝術的行為...

究竟是誰可以監督一下所謂文化事業的品質

不能因為小巨蛋現在跟東森打官司,捷運局託管也不用付出責任,文化局也不用負責,那他們都不要領公帑,出席董事會都不要領酬勞

 

我坐第六排看的閃閃躲躲的,我朋友坐二樓,只能依賴舞台旁邊二個大的螢幕為主,那螢幕撥放的內容,還是擷取部分場景,他是買3800元的票,這樣的效果,不如買張DVD在家享受
小巨蛋,根本不是可以看戲的地方

寬宏藝術只是一個想撈一次錢的單位,沒有要好好提供服務的單位
若想讓我們觀賞戲劇的品質有改善,一定要給寬宏藝術一個教訓

退票吧!有買票的人,不管你覺得這齣戲有多大的價值可以去看,現在的演出地點跟主辦單位都是三流的,甚至是不入流的,為了以後長久的賞戲品質,一定要給這單位一個當頭棒喝,大家不要繼續當盤仔!繼續縱容他們!!

後記:我本要求寬宏藝術提供星期六、日第一排的位置,寬宏藝術的楊小姐說:最遲星期一會告訴我答案,結果星期一音訊全無,到了星期三晚上十點發一個簡訊過來,他能提供的是7/23星期四第一排中間的位置,並說星期四下午五點會再打電話給我,到了約定時間,楊小姐說,不是星期四就是星期五的位置,沒有星期六日,他也只能作到這樣,有問題就打電話給他們公司

不管我是要再找消基會或其他申訴管道,他請我自便

這麼囂張霸道的公司,一定要給他一個深深的觀眾的反彈


付費才容量無上限?Yahoo!奇摩電子信箱2.0免費給你,信件永遠不必刪! - 馬上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zzling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