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半夜12點小米突然哭醒 ,小感冒說來就來

上床前還健健康康的, 怎知睡到一半突然鼻塞了

無法順暢呼吸讓小米焦躁難安一直在歡呀歡

媽咪我心疼之餘還是冒著會被直接傳染的風險

幫小米用媽咪的嘴巴吸出鼻子裡的鼻涕(偉大呀我)

小米算是健康寶寶 ,家裡的手動吸鼻器很少用

而且陽春吸鼻器不比媽咪牌吸鼻器好用

吸了幾次小米漸漸安穩下來,早上起來雖然精神還是很好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給醫師看看較妥當

 

平常小米的家庭醫師是在某美式門診, 但是實在太遠了

所以小感冒就選擇之前偶然踏入過的陳炳堅內科診所

媽咪我最怕要等很久的診所,不是要在裡面冒著二次感染的危險

就是怕在外頭等更受風寒 ,因此幾次看感冒都是家人帶著小米在車上等候

而媽咪在診所內等輪號, 上次小米感冒約是4個月前的冬天

因為媽咪一個人無法兼顧等號及在車上陪小米

因此開著車找呀找看有無適合的診所

看到這間陳炳堅內科, 外面寫著三軍總醫院畢業

媽咪我的刻板印象是能夠就最好不選軍醫體系畢業的醫生

但也不想繞呀繞的找診所了, 因此就進去給他試看看了

沒想到一踏進去竟看到斗大的紅色

陳醫師居然是商周的百大良醫之ㄧ

之前看過百大良醫的名單報導, 也有看過對於此報導某些負面消息

(諸如選出百大的良醫在電視展現親切的笑臉,實際對待病人卻正眼不瞧)

上次剛走進診所時診所內沒有一個病人

心裡暗暗揣測這位醫生到底醫術行不行呀

不然... 怎麼半個病人都沒有

但是診所內迴盪的古典音樂卻讓媽咪我稍稍放心了

轉念一想 ,沒有病人不是更好嗎 ?!病菌少了醫生的看診時間也長了

果真護士小姐很親切的指引我們

陳醫師也很有耐心很客氣地告訴媽咪小米的狀況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又選擇陳炳堅內科診所的原因囉

今天上班日沒帶相機出門所以用IPHONE隨手拍了一下診所

IPHONE的照相品質還真是差呀(沒辦法媽咪我是用慣類單眼及單眼的假達人)

小米今天還蠻乖的抱著他時他拿起櫃檯的擺飾

麻咪說這是人家的喔把它放回去吧結果小米就照做了

護士阿姨說好明理的小孩呦

媽咪我尾椎都要翹起來了直說"沒有啦有時也很歡"

 

診所內也有好幾幅複製油畫, 看病兼能培養文藝氣息哩

 

今天天氣晴朗意外的病人也多了幾個

不過診所外的環境很好呢 .左邊還有個果嶺草皮

 難得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中心還有這麼寬闊的院子





果嶺上有個盆栽推車~ 有用心

小米看到歐式女人銅雕一直叫美眉美眉的

其實聽起來有點恐怖耶 小米你不要亂叫啦

等下雕像突然說HI回應你就嚇死倫啦

 


還有小米看到就會玩上癮的斜坡

這個姿勢倒像是媽咪在研究怎麼推桿的姿勢

(講得好像我多會打高爾夫. 其實總桿數大概200桿吧)

 

在等著看醫生的時候就這樣玩了起來

因為只是小感冒吧一點都不像生病的小病人

爬上爬下轉來轉去頭也不會暈哩

還玩到護士小姐出來叫我們進去看診咧



雖然小小破病還是很有元氣令人放心許多

姑且不論商周的百大良醫名單是否都名符其實

陳醫師的問診倒是顛覆了媽咪我對空總出身的醫生的偏見

一個好醫師的組成要素就是仁心與仁術

媽咪想陳醫師應該都具備了值得推薦

不過當然還是不要生病越少來看醫師越好囉

陳炳堅內科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zzling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